站内查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公告栏
关于征集2016-2017年度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的通知
2017-06-30

关于征集2016-2017年度报刊媒体

融合创新案例的通知

                      

新出报刊司[2017]47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报刊主管部门:

自中央发布《关于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来,我国报刊出版单位积极响应、抓紧落实,一批致力于构建主流舆论阵地、提升报刊传播能力的新媒体项目相继出台,将传统报刊与新媒体融合推向更加深入发展的新阶段。2016年,新闻报刊司首次开展了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征集推荐及路演,集中展示了全行业融合创新的阶段性成果,宣传推广了融合创新的先进经验,对加快推进新闻报刊业融合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持续推动传统报刊与新媒体从“相加”迈向“相融”、持续推动全行业融合创新的提质增效,新闻报刊司拟开展第二届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征集推荐及路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及报送要求

持有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的报纸、期刊出版单位2017年6月前已经启动或正在进行的融合创新项目均可参加征集活动。

各报刊出版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填报本单位融合创新案例自荐申报材料(材料包括2016—2017年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申报表及其他可说明项目业绩的证明材料,具体详见附件一、附件二),中央报刊单位的申请材料需经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并加盖公章,地方报刊单位的申请材料需经所在地新闻出版广电局报刊处审核同意并加盖公章。

请各报刊出版单位抓紧时间,将审核盖章后的申报材料于7月 25日前报送至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材料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外大街83号,德胜国际B座1203收,邮编:100088。

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bkrhcx2017@126.com

二、活动组织安排

    新闻报刊司负责征集活动的组织工作。具体如下:

1.本次征集活动采取自荐报送与监测收集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库和专家库建设专项工作成果,委托专业机构对征集到的项目(包括报刊单位自荐申报项目及案例库监测收集项目)进行初步审核、分类、整理、信息补充等。

2.组织专家委员会并更新完善荐选标准,根据荐选标准,通过专家评审优选出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优秀案例,并在此基础上推荐出第二批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30佳。

     3.发布荐选结果,并采取多种形式向全行业宣传融合创新的有益经验,发挥引导作用。与此同时,选择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案例开展线上线下路演活动。

通过上述活动,广泛服务报刊单位,展示报刊融合创新成果,促进全行业步入“深度融合”新阶段。

三、活动时间安排

2017年6月25日—2017年7月25日,为项目征集报送期,2017年7月25日—2017年8月底为项目评审荐选期。2017年8月底—9月底为宣传路演期。

联系方式

联系人:常山、石涛

电话:010—82061318, 13436623310,18631155105

传真:010—82061318

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征集活动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开始,请各有关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各中央报刊主管单位向所属报刊及时转发通知,并做好申报材料的审核工作。通知和相关附件可在中国记者网(press.gapp.gov.cn)下载。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

                   2017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