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案件通报
江苏省邳州市广播电视台违规发放记者证被通报处理
2013-05-08

 

江苏省邳州市广播电视台

违规发放记者证被通报处理

 

58日,针对江苏省邳州市广播电视台违规发放新闻记者证等问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对邳州市广播电视台做出行政处罚,并举一反三,加强记者证审核发放管理,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近日,有群众反映,江苏邳州多名官员持有记者证,邳州电视台持新闻记者证的部分人员并非记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高度重视,立即通过网络中止了该台所有的新闻记者证,同时要求江苏省有关部门迅速核查。经江苏省新闻出版局会同江苏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调查后确认:邳州市广播电视台存在填报虚假材料为不符合条件人员申办新闻记者证、不及时注销已调离采编岗位人员新闻记者证等违规问题。邳州市广播电视台共为125人申办了新闻记者证,他们均有在该台工作的经历,其中54人目前在采编岗位上,32人在非采编岗位,38人已经调离该台或退居二线,1人已经病故。

目前,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已全省通报批评邳州市广播电视台的违规行为令该台注销不符合发证条件的所有人员的记者证责成主管单位对该台负责人给予处分。江苏省局还举一反三,结合新闻记者证年度核验工作,认真开展专项核查和清理,进一步完善记者证管理措施,明确各级部门管理责任和处罚程序,建立新闻采编人员岗位管理信息系统,坚决堵住人员信息造假和岗位调离后不及时注销记者证等漏洞。下一步,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将按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依法对邳州市广播电视台做出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