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公告栏
关于征集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形象标识的通知
2014-04-25

2013年,中国科协和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扩大期刊影响力计划的社会影响力,突出计划的整体形象,提升入选期刊的辨识度和社会认知度,决定设立期刊影响力计划形象标识,面向入选期刊和所有关心中国英文科技期刊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形象标识设计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一)项目名称

项目名称: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简称“期刊影响力计划”)

英文名称:Project for Enhancing International Impact of China STM Journals(缩写PIIJ

(二)项目概况

期刊影响力计划是贯彻落实中央书记处关于“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开展大联合、大协作,通过搭建不同形式、不同层次交流平台提高学术交流水平和影响力”和“打造具有国际专业水平的学术期刊等高质量水平交流平台”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国内迄今为止对英文科技期刊资助力度最大、目标国际化程度最高、影响力最深远的专项支持项目。该项目按照“整体规划、分类实施,激励引导、重点支持,统一部署、合力推进”的原则组织实施,以三年为一个周期,重点支持一批学术质量较高、国际影响力较大的英文科技期刊,着力提升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力;同时争取每年创办8-10种代表我国前沿学科和优势学科,或能填补国内英文科技期刊学科空白的高水平英文科技期刊。推动英文科技期刊更好地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促进优秀科研成果的对外传播与交流。

二、形象标识设计要求

1.应体现期刊影响力计划的宗旨和特点;

2.应有“PIIJ”字样;

3.应具有鲜明的时代感,融合本土化和国际性,体现中国英文科技期刊兼收并蓄的品格;

4.应适用于各种场合,并包含项目实施每一周期起止年度(如2013-2015)信息

5.应构图新颖、简洁大方、含义明确;

6.色彩明快适于作平面宣传可为单色多色,但最多不超过4色;

7.应征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未曾发表,且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如有侵犯他人著作权,由设计者承担所有法律责任

三、评选流程和奖励办法

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办公室将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评选,经初选、复选、终选3个环节分别评议、投票,确定入选作品,最终结果将在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网站上发布。

本次形象标识征集设入围奖3名,入选奖1名。入选奖作品作者将获得设计制作费及奖金10000元(含税),入围奖作品作者将获得奖金2000元(含税)。

、投稿要求

(一)以个人名义或团体名义提交作品均可;

(二)投稿者需提交:

1.A4尺寸的彩色设计稿件(书面);

2.电子文件(可以是光盘),包括各种矢量图形源文件和所用到的字体

3.形象标识作品的创作理念和作品含义的简要描述;

4.作者简介和联系方式等;

5.应征作品原创声明;

(三)征集截止时间为2014年5月31日(邮寄以邮戳为准,电子邮件以发送日期为准);

(四)应征作品请自留底稿,稿件恕不退还。征集结果公布后,未采用的作品即可自行处理.

使用范围及权利归属

期刊影响力计划形象标识将作为统一标识用于开展项目相关展示与宣传,并印刷于入选期刊封面。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将代表中国科协及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办公室与作者签署形象标识版权转让的书面协议。入选的设计作品,主办方支付设计制作费后,即拥有该作品知识产权,包括著作权、使用权、发布权等,有权对设计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应用。

设计作品一经采用,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均归主办方所有,设计者不得在其他任何地方使用该设计作品,包括并不限于著作权、使用权、发布权以及对设计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应用等权利。

、联系方法

联 系 人:刘俊

电子邮箱:qkyxljh@163.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学研大厦B座6层

清华大学出版社期刊中心

邮    编:100084

 

 

 

                  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办公室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  代章)

                          2014年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