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公告栏
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开展2021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
2021-08-20

国新出发电〔2021〕18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报纸主管部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

为深入总结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典型经验,有效推动中国报业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适应时代需要的中国报业新格局,国家新闻出版署决定开展2021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性原则和导向意识,按照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要求,向全行业征集一批融合发展创新案例,从导向正确、内容优质、手段先进、特色鲜明、模式科学等维度进行征集遴选,推荐一批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形成示范引领效应。

二、案例类别

(一)系统性创新: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类

(二)内容供给创新:网络内容建设类

(三)细分领域服务创新:专业信息服务类

(四)运营模式创新:媒体+政务服务商务类

(五)方法手段创新:前沿技术应用类

(六)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类

三、申报主体

(一)拥有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的报纸出版单位、报业集团、传媒集团。

(二)与报业深度融合发展相关的科技企业或其他单位也可申报,但申报案例须以报业单位为第一联合申报主体。

(三)申报单位须具备独立法人资质,对所申报案例具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取得合法授权;申报主体与案例的实施主体必须统一;近三年无违法违纪记录。

四、申报资料

    依据《2021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申报指南》要求,完整填写《2021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申报表》,关于业务发展现状和影响力的其他材料可作为附件一并提交。

五、申报程序

(一)中央在京报纸出版单位:将申报材料提交主管主办单位审核后,由主管单位汇总报送国家新闻出版署。

(二)地方报纸出版单位及其他机构:将申报材料经主管主办单位初审后提交所在地省级新闻出版主管部门,由省级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审核汇总后统一报送国家新闻出版署。

 

附件:1:2021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申报

           2:2021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申报表


            

                           国家新闻出版署

                               2021年8月19日